月光怎么闪

手中执剑,仍需天意成全。

【兆衢衍生/万剑一x宋大仁】(四)爱情是从谣言开始的

青云山头笼着一层乌云,道玄看了看天,暗想不好。果不其然,苍松携万剑一中毒归来,还带了一头化形的黑蛟。

道玄将此去经过讲来,道玄立刻下令封闭万剑一受伤消息,毕竟擂台赛在即,绝不能让青云门一众分心。

只是心花针来历不明,可如何解毒。


就在这一筹莫展之时,巡山弟子前来禀报,截获黑衣人一名,黑衣人道自己是来送信给青云山掌门。

道玄接了信,看完忿然作色,又忍住怒意把信给苍松,苍松看完更是怒火中烧。


魔教的毒向来没品,千奇百怪又龌龊下作。其中有两味春毒,一味缠色,中毒者三天之内需与异性交合解毒,否则欲火焚身而亡。

另外就是这一味心花针,中毒者需与同性交合。否则七日之后,心血耗竭而亡。

而这心花针,据说中毒者第一日心口会盛开一片花瓣,第二日是两片,以此类推,第七日二十八片花瓣全开,大罗神仙难救。



要问哪种更难解!必然是心花针更恶毒一筹,因为解毒之人需为童男子是其一,其二据说交合之后,解毒者极有可能丢失半身修为。看来魔教是笃定青云门以及万剑一不屑如此解毒,想让大家硬生生看着万剑一等死。

苍松道“损耗修为之事,切不可告知万师兄”

道玄颔首,万剑一光风霁月,其一尚且不能答应,若是再知道此毒让人损失修为,定是断然不愿,岂非直接无救。


道玄如坐针毡,为救万剑一献身不过皮囊而已,倒也罢了,耗去半身修为却是万万不能。

魔教虎视眈眈,如若自己道法受损,青云门危矣。


苍松更心急如火,为救万剑一损去半身修为倒也无谓,只是自己向来对师兄只有敬爱之情,若是舍自己肉体,这可万万不可。况且自己当年下山,所遇知己一面,如今阴阳相隔,却是绝不能当负心人。


只是万师兄性命攸关,此事该当如何,二人思来想去,只告诉万剑一需要与人双修方可解毒。

万剑一自然拒却,苍松一把扯开万剑一领口,花已盛开十五瓣。

苍松再也等不得,搜索枯肠不得已将此事告知田不易,让田不易唤来宋大仁。

田不易听了前情,本不赞同,苏茹却道还需宋大仁自己做决定。

遂叫来宋大仁,讲清楚其中因果利害关系。

宋大仁在那日遇到万剑一的溪旁枯坐半日,最终趁着月色进入龙首峰。




宋大仁轻轻推开万剑一屋门,一步一步踏进万剑一房间。

万剑一阖眸,他知晓是宋大仁。

宋大仁慢慢走近,缓缓撩开床帘。

突然手臂被握住,万剑一道“你……何苦”



宋大仁心慌意乱,却意志坚定。

“万师伯不必多说”

只不过一瞬,宋大仁便陷入床榻,万剑一俯身压下。

万剑一神色复杂,伸手温柔抚平宋大仁蹙起的眉。

“心甘情愿?”万剑一从未觉有一刻,如此期待人的回答。

当真为了我,做到如此。

我在你心中如此紧要。

“绝无后悔”呼吸交缠,宋大仁反而清明。万剑一对自己有情,又曾救过自己。他心早有柔软。

万剑一迟迟未动,只握紧人手。

宋大仁借势将人推开些许。抬起另一只手,解开外衣。

万剑一心尖一颤,再不忍耐。他抬手抽去宋大仁发簪,青丝铺了满床。

剑修的手修长有力,斩得妖邪,破得万法。却难解眼前人衣带。

“为何不敢看我”握紧的手松动,薄衫褪尽。如玉肌肤映在灯火下。


一吻而下,满室寂静,心跳如雷。

香雾湿云鬟,清辉玉臂寒。

色授魂与,一夜无眠




万剑一醒来,发现枕边已空。原宋大仁早已起床,甚至已备好热水,早膳也已放置桌上。

万剑一难以为情,连忙穿衣洗漱。

宋大仁心觉好笑,倒没见过慌张的万剑一。不过宋大仁自己倒不好意思起来,他扭头看见镜台的竹簪,轻声道“万,万师伯很喜欢这根簪子”

万剑一笑,他道“你送我的,我自然喜欢”

宋大仁道,“可惜本意不是,等我亲手再为你制一根”。

万剑一不解“原本不是赠与我的”

二人皆是一愣,细细讲来,竟是一场惊天误会。

万剑一心猛的下沉,如此说来,你并不曾心悦与我。

宋大仁更是心中作痛,这般说来,却是自己自作多情。

万剑一问“这一切都是谣言,是也不是,你从来不曾心中有我”

宋大仁面上血色褪尽,声音几乎低不可闻“万前辈,万前辈可曾对我有过一丝欢喜”

万剑一向来孤傲,此刻心乱如麻,一时之间唇色泛白,不知如何开口。

宋大仁狠狠捏下虎口,这一切竟是自己一厢情愿。太过难堪,他顾不得万剑一反应,迅速推门离去。

万剑一带回黑蛟,中毒缘故只把黑蛟放置祠堂自生自灭。





黑蛟百无聊赖,今日来寻万剑一,看他死了没有。

不成想刚到半路就撞到人。

这人正是宋大仁,宋大仁胸口一窒,不知是何缘故,血气上涌,一口血从喉间吐了出来。染脏了黑蛟衣衫。

黑蛟咧嘴刚想开口骂人没长眼,一看宋大仁温润面孔,顿时无言。憨涩道“你,你,没事吧”

可惜宋大仁此刻眼神涣散,几乎就像丢了魂,只凭着一丝清醒麻木道“是我莽撞,麻烦师弟将衣衫脱下与我,等我洗净,师弟自去大竹峰寻我”

黑蛟一愣,突然脸红。他慢慢吞吞将衣服脱下,还没来得及说话。

宋大仁已接走他的衣服转身离开。

黑蛟只看这背影,久久无法回神。



不过多时,张小凡见宋大仁一早失魂落魄出现在大竹峰竹林,手里还拿着一件衣衫。连忙上前搀扶。

“你们都知道我心慕万剑一”宋大仁拂开他的手,突然问

张小凡和一齐过来的田灵儿不明所以,却又不知哪里出错,一起点头。

宋大仁觉得愈发无法呼吸,想要张口解释。

可此刻全都不重要了。

当真可笑,没有丢了半身修为,倒是丢了半颗心。















后言:

一篇轻松搞笑小学生文笔

没有看过青云志,资料全靠百度,所以里设定大多数都是私设,时间线什么的也是私设,大家不要计较哈。

如有不对之处,请轻喷。

晓晓老师生日快乐!永远帅气健康!

浅浅双更,感谢姐妹们对这篇文的支持和喜爱。







评论(56)

热度(2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