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怎么闪

手中执剑,仍需天意成全。

【兆衢衍生/万剑一x宋大仁】(五)爱情是从谣言开始

林惊羽最近有点烦恼,实在是属实有些精神压力。

要说他资质过人,出类拔萃,虽然入门晚,却是青云门一众弟子的优秀楷模。

有何烦恼?

私以为是万剑一和苍松对弟子太过苛刻,导致林惊羽课业太重。所以烦恼。

林惊羽摇头,实在是一言难尽。

师父自从上次下山除妖归来就变的有些奇怪,前几天尚且忧心忡忡,但也算正常,最近却是怏怏不乐,愁眉不展。

更重要的是他时常走神。



这日,林惊羽给他倒茶。

万剑一迟迟未动,许久才回神接过茶盏“惊羽,近日辛苦....”

林惊羽只当自家师父关心自己剑术成果,便如实回答“回禀师父,你所传授几势,我都已练熟”

谁知万剑一却轻声说“你如此勤苦甚好,不知张小凡近来如何”

林惊羽一愣,自家师父何时开始关心起小凡。难不成师父有要收自己好兄弟做徒弟的意思,可是真传弟子不是只有一位,再说,田师伯未必愿意让小凡过来。

林惊羽尚未回答,万剑一叹气离去。

此事三天上演七次,林惊羽压力山大。

翌日,万剑一放下杯子肃然道:“惊羽, 你近日可曾去大竹峰探望小凡 ,从前见你常去,明年擂台赛就要开始了,你们也可先行切磋,今日我陪你同去”

林惊羽略一沉思,心下顿如明镜。师父哪里去看张小凡,明明是去寻宋师兄。

万剑一寻了由头,随林惊羽来到大竹峰。


来得不巧,宋大仁不在。

林惊羽轻车熟路找到砍完黑节竹张小凡

万剑一装作无意问道“你宋师兄缘何不在”

上次宋师兄魂不守舍回大竹峰之后,面色奇差,师父将人领走,师兄便一直未曾出现。张小凡如实答“回万前辈,弟子不太清楚,大师兄已被师父带走好几日”

万剑一心下一紧,知晓必是因自己之过。

他忖量片刻,寻思去找田不易。

却听张小凡又道“不过前辈不必忧心,听师姐说明早早课,大师兄必然会来”

万剑一听罢颔首离去。

第二日林惊羽结束早课,万剑一站在一旁欲言又止。

林惊羽善解人意抱剑行礼“师父,昨日我与小凡约好尝他做的花揽桂鱼,不知您今日可要一同前去”

万剑一点点头。



待万剑一和林惊羽到大竹峰之时,正赶上午膳时辰。

万剑一定了定神,信步走进膳堂。大竹峰本人口不多,膳堂面积算不得大。他视线扫过,少顷便在膳堂最后排探寻到宋大仁的位置。

这一眼就看到除宋大仁之外,旁边坐的一人不是大竹峰其他弟子,竟是那被自己遗忘的黑蛟。

万剑一不免诧异,当日见这黑蛟不曾犯事,潜心修炼,黑水潭并无灵气,索性将他带回青云山,将来若有雷劫,也可护他一二,助他早日修成龙身。

只因万剑一中毒,没来得及安排照拂,苍松和道玄也因黑蛟体内被设禁制,随他放任。

没曾想,他竟能跑来大竹峰,又认识宋大仁。

万剑一不再多想,径直走到宋大仁身旁。

宋大仁本就食欲不佳,陡然身侧出现一人,不由得抬首,一看是万剑一,就要站起。

万剑一握住他的手臂让他不必起身,触手而来的温度让万剑一思绪不由得想起什么,他突觉不妥,快速松开,在宋大仁对面落坐。


“见过万师伯”宋大仁稳定心神,复也坐下。


看万大仁如此,万剑一心口一堵,却又不知如何开口。

“你还没死呢”万般寂静之中,黑蛟略带欣喜发声,倒打破尴尬氛围。

万剑一无语至极,他冷声道:“你怎么在这?”

黑蛟扬起一张娃娃脸,骄矜道“我来找我媳妇”

万剑一疑惑?

宋大仁手一抖,筷子落到桌面,滚到万剑一袖旁。

万剑一拾起筷子,一双桃花眼看向宋大仁,眼神复杂又克制,叫人分不清是何情绪。

”你媳妇?”万剑一语气更冷。他话是问的黑蛟,看向的却还是宋大仁。

“你还不知道吧,这个就是我未来媳妇”黑蛟丝毫不觉暗潮汹涌,伸手去揽宋大仁的肩。

宋大仁受到惊吓,避开黑蛟的手,端正坐姿道“傲天师弟,此意何解?”

万剑一手里的筷子下一秒好像不堪重负就要断开,他收回视线,转头看向黑蛟。

“你们人类不是常说,媳妇会给丈夫洗衣服嘛”黑蛟说完羞涩起来,眼巴巴盯着宋大仁。

这话说的让人实难不多想。

宋大仁见万剑一面色愈发不好看。连忙解释“我前几日不小心弄脏了他的衣衫”

万剑一不言。

黑蛟却又一副担忧的语气道“说起衣服,你那日是不是生病了,好端端的怎么吐起来血”


这话一出,万剑一心念百转,情绪翻涌,哪里还能想不明白。魔教的毒怎会如此简单。宋大仁这般性子,为救他就算是伤了道根恐怕也会一声不吭。

万剑一放下要断的筷子,一只手迅速探过去,扣住宋大仁手腕,替他诊脉。

万剑一搭完脉相眉头紧锁,深深看着宋大仁“为何不告诉我”

宋大仁慌忙收回手,“师父已替我看过,调理一段时间即可”

万剑一自责道“是我之过,让你受苦”

宋大仁沉默不语。

万剑一又道“这段时间,让我过来照顾你”

宋大仁想,这可如何能行“门派事物繁忙,你不必如此”

万剑一一字一句“有道玄和苍松,我不过一届闲人”

宋大仁听人云淡风轻道出掌门和龙首峰首座名来,心头一跳,再次无言。


万剑一不见宋大仁回答,犹豫片刻,轻声道“你上次所说可还算数”

“什么?”宋大仁抬眸

“重新为我在制一根竹簪”万剑一目光灼灼“只属于我”

宋大仁愕然回视。

两人目光相对,仿佛有无尽话语,从眉眼间一点一点渡向对方。

“不愿意”这声音猝然打破两人眉眼交流,充满不快。

宋大仁一愣,万剑一一僵。


被无视许久的黑蛟嚷道“不愿意,他不愿意”


“我还在这呢?你们俩怎么好像看不见我的存在”


万剑一眼神冰冷“你若再多说一句,我就将你送去魔教”


黑蛟半张了张口,不情不愿闭嘴,在敢怒不敢言中,内心已将万剑一骂了一百遍。



万剑一冷眼黑蛟,又温声问宋大仁“你方才叫他什么?”

宋大仁将那日遇见黑蛟事情始末说来。

原来黑蛟那日遇见宋大仁之后,辗转思服。修炼这几百余年,从未有人为他洗过衣裳,而且这人还如此温柔。人类常说的贤妻为丈夫洗衣做饭,今次宋大仁为他洗衣裳,今日又请他吃饭,不就是他媳妇嘛。

他之前几天打听到大竹峰的位置,可惜次次没到找到宋大仁。直到今天才找到人,宋大仁以为他是来取衣服,恰好到了饭点,友情招呼他一道用饭,以表歉意。

宋大仁不知他体内被万剑一设了禁制,见他好像不通术法,以为是龙首峰新来的小弟子,便问他如何称呼,黑蛟不想在心上人面前失了气势,当场给自己想了一个霸气的名字。

——龙傲天。


万剑一已是面无表情,彻底无语。

便将黑蛟来历身份说给宋大仁。

也正是因为此行,自己才有了此劫。

万剑一转念一想,这黑蛟无所事事,万一再来找宋大仁,岂不是会打扰人休息。

干脆明日就将他送到道玄那处,安排黑蛟到距离大竹峰最远的青池修炼。

万剑一犹不放心,他征求道“你如今真元之气受阻,身体尚未恢复,不如随我回龙首峰暂住几日,有我在,你也能恢复快些”

宋大仁猝不及防听到此言,耳尖一热,就要拒绝“万万不成,擂台赛在即,师门这边还有诸多事宜”



擂台赛还有一年,你若不早些恢复,可真要耽误。

田不易适时出现,他听宋大礼道万剑一来了。

索性过来看看,这两人到底走的哪门子路数。


此前宋大仁为万剑一解毒回来,真元之气紊乱,又受了刺激气结于胸,好在万剑一修为高深,真阳之气充足。解毒之后,并没有即刻要了宋大仁半身修为,但还是累他身体虚弱,损耗不少。

田不易便将大弟子带回闭关调理。


他问了由来,宋大仁尊师重道,自然不会欺瞒。便将前情因果说来。

田不易这才晓得,其中闹出如此大的误会。

他见宋大仁郁结在心,便知他绝非未曾动情。

他道“你可知,在你之前,掌门私下提了不少愿为万剑一解毒者,皆被万剑一拒绝,甚至某些歪门邪教中也有几位与你万师伯年少相识者趁夜摸上龙首峰,当晚便被万剑一一一打下山去。”

宋大仁错愕,他只当自己自作多情,却不知其中曲折。

田不易露出笑意“万剑一年少名动天下,素来是浩然之气,冰魂雪魄。若不是他心中有你,绝不会单单因解毒与你如此”

果不其然,宋大仁听了之后,沉郁渐消。

调理数日,堪堪恢复过来。




















后言:

一篇轻松搞笑小学生文笔

没有看过青云志,资料全靠百度,所以里设定大多数都是私设,时间线什么的也是私设,大家不要计较哈。

如有不对之处,请轻喷。

走向快完结了,是该想想这个主桌c位由谁坐?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6)

热度(2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