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怎么闪

手中执剑,仍需天意成全。

不能说的秘密(上)


                            【一】
“是他,对不对?”陵光捏紧手里的资料,眼眶渐红

“陵光”齐之侃呐呐开口“你….”
“是公孙钤,不是裘振,我查到的确实如你所推测”仲堃仪打断齐之侃的话,直截了当。
“我知道了”陵光闭眼,后退一步恰好撞到推门而入的蹇宾,顾不得招呼,只低声道谢谢,抬脚离去。
一声陵光消失在喉中,蹇宾方要立稳步伐却有人速度更快将其揽入怀中。
再熟悉不过的温度扑面而来,蹇宾顺势握了人手“小齐,陵光他是不是知道了”
齐之侃微微点头。
“纸是包不住火的”仲堃仪看一眼两人紧握的手“他早晚会知道”
“可还是觉得此事有些蹊跷”蹇宾蹙眉“根据执明传来的资料显示,当时…….”
“可事情的真相就是如此,不是吗?”仲堃仪掏出手机发了一则简讯“时间不早了,你们收拾着,我去机场接个人”

齐之侃和蹇宾交换个眼神“是孟章吧”
仲堃仪面上浮了笑意,呵,这次回来,绝不会再让你走。


                                 【二】
 
今年的寒气来的猝不及防,甚至十月的秋意还蔓延在宅区里浓郁桂花香。
陵光坐在咖啡馆里,手里的咖啡泛着热气,滚烫杯盏熨红了手心。
“如果不是我自己发现,你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陵光开口
“我不知道”公孙钤今天穿了一身蓝色外衫,修长身姿坐在窗边,眉目清明。
“公孙钤,你是不是以为我傻”陵光放下杯盏“或者是你以为自己有多么伟大,默默守着我这么多年,独自背负,很了不起是不是”
“可是,你喜欢他”公孙钤苦笑
陵光哑然,桌上的咖啡是Nescafe,是当红一线Willam的最新代言。
裘振喜欢听歌,陵光记得,裘振惯用的耳机是Beats,何其相像。

陵光倏然记起某个雨夜,烧了一夜的自己醒来看见的是趴在床侧公孙钤。
细长手指摩挲瓷杯,陵光道“公孙钤,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公孙钤闻言征然抬首,半晌缓缓伸手覆过人手“陵光,我喜欢你”
陵光眨眨眼,眉眼弯弯。这是公孙钤最喜欢的模样。一如初见,在一众从生里笑意流转,清晰明朗。

陵光回握住公孙钤的手,很暖,修长到自己握不完全。
指腹不经意磨蹭到人右手腕,陵光倏然胸口一窒,指尖却是温意蔓延。
“冷咖啡离开了杯垫,我忍住的情绪在很后面,,,,”适时咖啡馆点播歌曲一句一句散在风里。

                          【三】

那是陵光醒在第三个不见裘振的夜里,陵光够过床头手机,凌晨两点二十八。
起身穿好衣服窝去沙发,一坐就是一整夜。
裘振回来时已是第二天午时。想必也是不曾睡过,面色苍白。

“怎么了,不舒服么?”裘振脱下外套,见人坐在沙发一言不发,伸手便去触人额头。

“裘振”陵光侧首“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被错开的手落在半空,裘振一时无话。
“你说话呀”陵光起身,通红的双眼告知眼前的人一夜未眠。

“你要我说什么”裘振站直身姿,修长挺拔。
“我父亲名下的百分之三十股权到底是怎么回事”陵光握拳,声音沉下“我要你告诉我,当初救我是不是你”

良久的沉默,宛若一把尖刀划破血管,血流不止,偏偏无声无息。

“你知道了”裘振阖眸,指尖微微颤抖。
“我要你亲口告诉我”唇角微扬,呼吸急促。
“没错,救你的不是我,是公孙钤”裘振嗓音暗哑“既然你想知道,我就告诉你。我是钧天的人”

陵光仿若一瞬被抽干了力气,颓然倒回沙发。
“我不信”笑得视线模糊,湿了面庞。
“你是怎么知道的”裘振背过身去
陵光唇色尽失,嗫嚅半晌抽动嘴角“他们说,我父亲死的时候最后见的人是公孙钤。而且,那把枪,那把枪怎么会是在公孙钤手里”

“我一直都知道你很聪明”裘振苦笑“公孙钤太过喜欢你,所以在你毫不犹豫相信救你的人是我的时候,他选择了默认,他想给你最好的。可他却万万没想到我是钧天的人”

“所以,,”陵光有一双笑意盈盈的脸,眼里星光万点“就因为我爱的是你,就因为你知道他知道我爱你,他会为了我放弃是不是”

裘振点头。
两年前天璇同钧天麾下瑶光一场恶斗,那个夜里,陵光也在。瑶光被灭,同时陵光中了两枪。昏迷之际,陵光只记得有人疾步而来。手里的枪脱手之际被人握住。

后来,父亲也是那一役身死,只道谁能救天璇继承人陵光者赠予天璇百分之三十股份。

陵光本就仰慕裘振,与医院醒来出口便是裘振。除了裘振,谁会不顾生死去救他。
一切顺理成章。
直到两个月前,陵光无意中发现公孙钤所用的枪竟是自己与瑶光恶斗中再未寻回的那把,HKP7,明明该是在裘振手中。

陵光不肯信,嘱托好友去查,然而真相昭然若揭。

不过是为了得到自己全心信任,为了天璇百分之三十股份罢了。可如今的局势,天璇本就已快是钧天的囊中之物,又何苦费此心思。
陵光苦笑 ,何必呢。

“如今既然被你识破,于此我也没有留下去的必要”
陵光只觉得浑身冰冷,胸口窒息。双眸紧闭,泣不成声。
裘振转身握住门把,隔着走廊消失在尽头。那是陵光最贪恋的温度,曾经在无数个疲乏时刻趴在背上安全回家。如今没有一丝留念,决然转身,背叛欺骗与否,从此何干。
裘振用尽全身力气关上门,倚在门外。止不住的颤抖。

      ——我在写什么,说好的一个段子变成了两个段子——

评论(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