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怎么闪

手中执剑,仍需天意成全。

【兆衢衍生/万剑一x宋大仁】(六)爱情是从谣言开始

龙首峰和大竹峰不同,大竹峰漫山遍野长满竹子,成片成林,主打一个竹海浪涛特色景观。

龙首峰则是挺拔险峻,巍峨耸立,走的一个层峦叠嶂。

也正是因为挺拔的高度,加上首座苍松生性冷峻,龙首峰又被暗地叫做“高冷”峰。

古语有云,不在沉默中变态,就在沉默中八卦。高冷峰弟子因长期生长在高冷的氛围环境下,反而生出一颗及其八卦的心。


兄弟们,今年几月了?

万前辈的红颜今年几时来?

按照往年推断,如今六月了,幽姬前辈也该来了。


万前辈今年又该如何拒绝

指不定万前辈今年心软了呢

那该不能吧

如果万师伯接受,大竹峰宋师兄又该如何是好。

不妨我们打赌

好,好。好呀

出多少

出三份

我五份





宋大仁因伤缘故,田不易应了万剑一意思,将人送上龙首峰调理,田不易私心想有万剑一在旁,也能顺势点化一番宋大仁,促他提升修为。

只是大竹峰向来人口不是太多,宋大仁做为大师兄,平日对众师弟照顾的无微不至。他这要上龙首峰待上十天半月,师弟们自然有些不舍,宋大仁去的仓促,只带了几件换洗衣物。于是大家非常团结友好的收拾了一堆补品,准备送上龙首峰,颇有一种送嫁妆既视感。



于是张小凡等一众师兄弟们,刚刚爬上龙首峰半山腰,就听到了龙首峰密不外传的八卦。


如今宋大仁不在,义礼智信等师弟们,如何能忍。



吴大义满脸不悦“龙首峰各位师兄弟们,缘何在此非议我大竹峰”

 何大智紧跟上前“你们拿我大竹峰打赌,实在无礼”

龙首峰弟子立刻回道“并非如此,还请诸位师兄弟不要误会”


郑大礼也不想失了和气,正要与人理论,却不想龙首峰实在陡峭,加上手里拎着给宋大仁带的果蔬,一脚没踩实,于熙熙攘攘人群里剑柄挂破了龙首峰方超的衣服。倒不知道旁边李缘同这件衣服是什么关系,二话不说,提剑上前就刮了郑大礼衣服。

如此一来,双方顿时剑拔弩张。


林惊羽本来欲上山顶寻个更高处练剑,刚路过半山腰被旁边一阵闹腾惹了视线,随即抱剑就着人群过去,这不是自家师兄弟和大竹峰师兄弟们。他未想太多,正要和张小凡打招呼,谁知道人多山陡,刚刚跑过去脚下被滚落在地的果子一绊,直接站不稳,他借势拉住张小凡,顺势一扯,这下好了,张小凡也摔倒在地,一齐刮蹭了衣服。



龙首峰大师兄齐昊,一向成熟稳重,很受一众师弟们喜欢和崇敬。

可惜齐昊受爱看话本的田灵儿影响,话本里面的人物大多数身世悲惨不说,成长之路也是坎坷的很,比如灭门惨案,全村被屠,无父无母,自小落难,被救回来也是处处受人刁难。

故而齐昊生出一番感慨,常把林惊羽和张小凡代入话本,私心比较。

故而林惊羽也更受齐昊照顾,有一次林惊羽道:“师兄,你不觉得话本和现实还是有所差距的么”

这话倒也不假,青云门向来和睦, 师兄弟之间感情甚笃,众人相处十分融洽。


故而这次意外,纯属意外。


等齐昊行到半山腰,看到的就是弟子打起群架。作为团结友爱的楷模,齐昊姿势漂亮收剑负手“住手,大家冷静点”然而,畅叫扬疾之下,这个效果实在是微乎其微。场面一度十分混乱。最后在混乱的人群里伸出一只手“师兄,救命”齐昊慌了,他又喊道‘惊羽,坚持住,我马上去叫人来’全场寂静,一阵风过。

鉴于龙首峰非议的是大竹峰大师兄,眼下齐昊出现,又是龙首峰大师兄。自然是惹了大竹峰众怒,也被按在卷入人群。




田不易知晓此事,暗想糟了,苍松八成要来找自己麻烦。

这群兔崽子四处惹事,实在让人生气,不过敢同龙首峰动手,也证明我大竹峰弟子并非泛泛。


苍松则是大发雷霆,一怒门风不严,二怒田不易教出的徒弟竟然也敢和自己徒弟动手,而两边竟然没有一点能讨了便宜。

但又听了齐昊说了来龙去脉,自觉理亏,只好暗自生气。


此架之后,罚辟谷者有,罚扫山阶者有,抄书百卷的有。


宋大仁和齐昊一个作为大竹峰大师兄,一个作为龙首峰大师兄,自然是监学不严之过,未能尽到表率之责,罚去后山打扫,以儆效尤。


道玄对此无闲暇表示,万剑一将黑蛟交给他,让他送其入清池修炼。哪知黑蛟颇有些傻气,话多且密,道玄不胜其烦。

但是念及好歹个蛟龙,便与其协议,青云山可助其修炼,将来若有雷劫,自己也当相助,但若是将来黑蛟化龙成功,要替青云门守护幻月洞府中诛仙剑百年。

黑蛟没法不同意,他的禁制还要靠道玄解开,不得已发了心誓,同意誓契。

万剑一将黑蛟一事办妥,回转便听到两峰群架,宋大仁被罚。

一时无言,只好去后山寻宋大仁。

宋大仁此刻正和齐昊扫地。


因万剑一受伤消息当时封锁及时,解毒之事又做的隐蔽,齐昊等并不晓此事。他只知宋大仁有伤在身,被万剑一带上龙首峰予以调治,又想宋大仁本就心悦万剑一,眼下好不易和万剑一有相处时日,却凭空听到幽姬之事,肯定如田灵儿话本中的痴情者一般伤心欲绝。


便深感歉意又满怀感慨道:“此事全因我龙首峰之过,我作为大师兄,未能管教好师弟们,实在难辞其咎,连累你身体未愈便来此劳累,不妨你坐下休息,由我来打扫”


宋大仁也诚恳道“谢谢好意,你不必如此,此事全因师弟们探望我而起,也当是我之责。眼下只是打扫而已,与我并无难处”


齐昊心想,不愧是田师妹的师兄,好气度,好人品。

难怪敢摘青云门高岭之花。


“你们所说的幽姬,是何人”宋大仁适时缓缓开口



齐昊内心叹气,看来该来的果然要来。正待回答,却突然听到不远处有脚步声传来,听步伐极其轻盈,又隐约看其远来身影,不像是青云门弟子。

齐昊略一皱眉,连忙拉起宋大仁躲避到山石之后。


万剑一堪堪赶来,还没见到宋大仁,却先见到一身紫衣的幽姬。


万剑一年少白衣如雪,英俊潇洒,确实惹下不少桃花债。只是百年过去,他早已抛却前情,加上幽姬又是鬼王宗之流,他和她早无旧情,也再无可能。



只是幽姬对万剑一倾慕百年,又因当年隐瞒自己身负瓦解青云的任务从而欺骗万剑一,从而心存愧疚,对万剑一念念不忘。

“暌违多日,你可还好”这一声婉转动听,只一句便知幽姬容颜绝世。

“你不该再来”万剑一面无表情

“我若不来,又怎会知道你的毒是真解了”

“此事已与你无关”

“怎会与我无关,听说你将我几位同门连夜打下山去”

“此事不必再提”万剑一语气渐冷

“既然你不想提此事,那我便不提”幽姬正色道“你可愿与我离去”

万剑一叹气不言

幽姬步步紧逼“几十年了,万剑一,我每年来此,就是为了等你一个答案”

“你不该再来”万剑一看向幽姬“意思便是答案不再会变”

“你竟如此绝情”美人嗓音轻颤,大抵是真伤了心


躲在山石后面的齐昊看了一眼宋大仁,暗想,话本里这到底是哪一出,灵儿没给我讲过。

宋大仁微微侧首,情绪不明。



“让你们二人打扫后山,你们躲在这做什么”苍松来的猝不及防

此情此景,齐昊只想说一句,着实尴尬。

宋大仁和齐昊缓缓挪动步伐。



幽姬和万剑一双双转身,一眼就见到山石后面拿着扫帚的宋大仁和齐昊。

苍松本欲来看看这两峰大弟子,结果倒先看到两人鬼鬼祟祟,直接出言相询,谁知前面还有一个万剑一和幽姬。

苍松哪里还有什么不明白,他当即上前指着幽姬,语气不善。

“你这个魔女,实在太不像话”

“苍松真人,别来无恙”

“不必多言,你当年诳骗我师兄,如今还想诱他与你私奔,谁知你安的什么心,又来欺骗与他”

“当年确实是我有错,如今这么多年过去,我又怎会再次骗他”

“哼”苍松冷笑一声“就算你是此次没有目的,可我师兄心中根本没你,你屡次前来打扰,实非是不知羞耻”

眼见幽姬周身生出一股怒气,却又渐渐平息,只听她笑道“据说,嘴再硬的人亲起来可也是软的”

苍松闻言面色一变,拔剑出鞘。


幽姬好似这才解气般飘然离去,苍松足尖借力一点,一跃而起,亦飞身追去。


齐昊和宋大仁面面相觑。

万剑一站直身姿,山风扬起袖袍,吹出一副难以言喻的姿态。

齐昊突然福至心灵,拿起扫帚拱手道“万师伯,我想起祠堂还没打扫,我这就前去。”


齐昊这边说完,也不等人反应,拍了拍宋大仁肩膀,转身迅速离去。


宋大仁沉默,犹豫片刻,抿唇道“其它地方尚未打扫,我也告退....”

万剑一嗯了一声,在宋大仁转身之前,抬手取走他手里的扫帚,“你伤还没好,我来打扫”

宋大仁手一空,怔怔抬头,万剑一剑眉下的一双桃花眼生的深情,此时光华流转,叫宋大仁一时深陷,竟不知该如何说话。

万剑一见宋大仁面上薄红,嘴唇微张,连带唇色润如桃红,不由的想起幽姬方才所言,嘴再硬的人亲起来可也是软的,可如宋大仁这般柔软,不知触感是否更柔。

万剑一不觉之间缓缓俯首,两人身形几近相贴。


“累死我了,我找阿宋半天了”黑蛟越过山石,憨笑直奔宋大仁

万剑一和宋大仁被黑蛟一惊之下,这才如梦方醒,各自侧身隔开距离。

“不是送你去清池修炼了吗”万剑一拂袖

“清池离大竹峰也太远了”黑蛟嘻嘻一笑“幸好我听说我媳....阿宋,他来了龙首峰,清池离这可近了,我就来找阿宋了”自从上次叫媳妇惹了宋大仁不高兴,黑蛟便学会了最佳叫法。

万剑一冷漠脸。

宋大仁只好道“傲天,修炼一事绝不可懈怠,你快些回去,若有闲暇你再前来”

黑蛟不情不愿道“那你得等我吃饭”

宋大仁带惯了师弟,面上是一惯的温柔笑意应下“不是问题”。

黑蛟一步三回头。


万剑一不动声色端的一副飘然出尘模样,手中扫帚紧握,好似一把利剑,即刻就要出鞘斩妖。























后言:

一篇轻松搞笑小学生文笔

没有看过青云志,资料全靠百度,所以里设定大多数都是私设,时间线什么的也是私设,大家不要计较哈。

如有不对之处,请轻喷。







评论(26)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